你家住哪裡?請這樣問他...一直想訓練Allen背出家裡的地址&電話試過了很多方法但效果不很好帶他回家的一路上看巷名.信箱上門牌.家門口號碼牌.....最後我還是回歸最原始的方法~利用他視覺學習的優勢把家裡門牌像標準信封收信人地址縣市街G2000路巷弄號用成填空題讓他反覆填寫練習,終於有一天他真的會了但是是這樣問法他才會回答:你家住在哪裡? ......(無言)你家住幾樓? 9樓幾號? 1x號幾巷? 西服 2xx巷什麼路? 忠x路什麼市? 板橋市終於湊出來了! 拍手歡呼一下!於是我有個結論,應大大宣導一下~若在街上遇到迷路的小孩或看起來心智像小結婚西裝孩的大孩子(一般人所謂怪怪的人)請協助他們,且用對的方法協助他們問住處時記得循序漸進或倒著問或寫下來讓他們填空(像Allen這樣有能力寫字的小孩吧)-。-。-。-。-。-。-。-。-。-。-。-。-。-。-。-。-。-記得多年前結婚還住在土城明峰街時,有一次看見路旁有個約莫5~6歲的小孩猛哭個不停趨前問他發生什麼事,他只顧著哭,已無法以言語回答我得先安撫他情緒,我靠近他之前遠遠也見有好心人問他,但不知是否因問不出所以然???就離開了我告訴他一直哭我無法幫他,西裝要他先停下來一會兒他是停下來了,但我問他住址或跟誰來這裡,他無法回答(我想他是嚇傻的)於是我要他用手比,比他從哪個方向.巷弄...我一路跟著他幫他找到他住的大樓守衛室前我不放心,順便向守衛確認是否有這個小孩進出這社區若知家人請他襯衫們下來認回大功告成!當時Allen的能力仍很差,這一次經驗讓我很擔心將來怎麼辦????-。-。-。-。-。-。-。-。-。-。-。-。-。-。-。-。-。-很多關於自閉症的書籍中都提到我們的小孩很怕走失據說很多自閉兒小時候都有走訂做禮服失的經驗,比例蠻高的!以前, 到公共場所若只有我和Allen我會連廁所都不敢去,因為他到了5-6歲時曾經有一次我把他帶進女廁被別的女人說:他這麼大要上男廁了.現在他已可以在我耳提面命下,威嚇他:如果亂路會迷路,找不到媽媽哦!他從東森yoyo濾桶電台兒歌中有首關於阿嗚(大野狼)迷路的那首歌學到迷路~心會一直跳一直跳找不到媽媽....所以他聽得懂 且 會怕迷路很好!很好!從此我放心了些!但出遠門到人多的地方,我和爸比仍很擔心,像到台中科博館,我們讓他身上掛名牌寫上聯絡電話及他節能燈具的狀況若見異狀請別人如何協助他找到我們也辦了防走失手鍊因為啊! 他要是不見了,老公擔心我會哭得死去活來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58owso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